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南昌仲裁委员会关于增选鉴定机构的公告

作者:南昌仲裁委  发布时间:2021/5/12 13:37:27 浏览:

    南

      关于增选鉴定机构的公告

 

为了适应仲裁工作需要,保障仲裁活动顺利进行,根据本会年度工作安排,决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启动增选鉴定机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公告所称鉴定,是指在仲裁活动中由鉴定人运用科学技术或者专门知识对仲裁所涉及的专门性问题进行鉴别和判断并提供专业意见的活动。

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第二条规定的司法鉴定业务,由经省级司法行政机关审核登记,取得司法鉴定许可证的司法鉴定机构承办。本会在遇有相应范围内的鉴定事项时,将按照省级司法行政机关公告的司法鉴定机构名册选定鉴定机构。

三、《决定》第二条规定以外的非司法鉴定业务,由入选本会鉴定机构名册的鉴定机构承办。

四、入选本会鉴定机构名册的鉴定机构,由本会按照公开遴选的方式,在符合申报条件的鉴定机构中产生。申报条件、鉴定类别、申报材料及程序和遴选流程如下:

(一)鉴定机构申报条件

1、鉴定机构成立五年以上,有良好的工作业绩;

2、具有经年检合格的营业执照、所属行业及类别的执业资质

3、近三年来,鉴定机构、鉴定人没有因与执业相关的行为被有关机关处罚或者行业组织惩戒等不良记录。

(二)鉴定类别:

1、建筑工程(含工程造价、工程质量);

2、会计审计;

3、资产评估;

4、房地产评估;

5、交通事故痕迹、技术鉴定;

6、旧机动车评估;

7、电子产品质量鉴定;

8、建材产品质量鉴定;

9、微量物证鉴定;

10、电子数据鉴定;

11、残疾辅助器具鉴定;

12、林业鉴定;

13、涉税鉴定;

14、地质矿产评估;

15、保险公估;

16、土地测绘;

17、土地评估;

18、知识产权评估;

19、其他。

(三)申报材料及申报程序

1、登录网址http://www.nczcw.org下载并填写《南昌仲裁委员会鉴定机构申请表》;

2、经年检合格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机构资质副本、资格证书副本、行业许可证副本(行政事业单位性质的鉴定机构应提交相应的其他证明资料)、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信息

3、鉴定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名单以及相应的鉴定人及行业资格证书,但按照法律规定及行业实际情况,所属行业不要求有相关资格的除外;

4、鉴定机构使用委托鉴定合同版本、鉴定项目及收费标准;

5、鉴定机构营业场所证明及设备简介;

6、鉴定机构近年的经营业绩及纳税情况;

7、鉴定机构申请登记时需明确申请入册的类别,每申请一个类别需提交一份相应资料。申报机构必须在规定的申报时限内提交全部规定的有关材料,逾期不予补报

8、其他必要的文件、资料。

(四)遴选流程

1、申请。申请材料请按照上述顺序汇编成册(用A4纸装订成册编写页码、目录),各类证照、资质证明复印件均须加盖鉴定机构行政公章确认,同时提供《南昌仲裁委员会鉴定机构申请表纸制及电子扫描文本凡提交的材料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本不予接收上述材料需提交复印件的,应同时提交原件核对。

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逾期不再接收。

邮寄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109号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大楼15楼南昌仲裁委员会

电子信箱:1144564200@qq.com

联系人: 王韵   电话号码:0791-86807750、18779179596

2、审核。申请人于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持上述材料的原件至南昌仲裁委员会(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碟子湖大道2109号南昌市公交运输集团15层)进行现场复核。逾期视为放弃申请。

3、评审。本会对申请人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进行审核合格后,对申请人的专业资质、鉴定资格、专业能力、行业评价、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审,提出鉴定机构初选名单。

4、遴选。根据评审情况,按照择优选聘原则,将入选的鉴定机构初选名单,提交仲裁委员会主任会议审定。

5、公示。经审定的鉴定机构,本会分类建立鉴定机构名册,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公示,供当事人选定或仲裁庭指定。

本公告的附件一可在本网站(http://www.nczcw.org)通知公告栏下载。

附件:《南昌仲裁委员会鉴定机构申请表

 

 

 

                                      南昌仲裁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二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26.0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南昌仲裁委员会鉴定机构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