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建区召开进一步推进仲裁工作会议

作者:南昌仲裁委  发布时间:2020/12/10 15:37:46 浏览:

2020年12月9日下午,新建区隆重召开进一步推进仲裁工作会议。南昌仲裁委员会张根水主任,新建区政府王玮区长、万里晴副区长,南昌仲裁委万忠明秘书长、姜方保副秘书长新建仲裁分会熊忠义主任,区直各单位和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及新建仲裁分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昌仲裁委员会秘书长万忠明宣读了南昌仲裁委《关于熊忠义等同志职务任职的通知》;新建区副区长万里晴宣读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行仲裁法律制度工作的实施意见》;新建仲裁分会主任熊忠义介绍了分会的运行情况并作表态发言;新建区区长王玮和南昌仲裁委员会主任张根水作了重要讲话。

 

王玮区长就如何做好新建区的仲裁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把握形势,更新观念,充分认识仲裁工作的意义;二是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提升仲裁工作的水平;三是要理清思路、求真务实,努力开创仲裁工作的新局面。


张根水主任首先代表南昌仲裁委员会感谢新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仲裁工作,接着简要介绍了南昌仲裁委的运行情况。


张根水指出:南昌仲裁委员会成立20多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为促进南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今年上半年,南昌仲裁委员会全面完成了改革换届工作,改革工作走在了全国省会城市的前列,司法部、省司法厅都给予了肯定。改革后的南昌仲裁委员会体制新、机制活、实力强、运行畅、形象好、后劲足,南昌仲裁品牌必将越来越响。

最后,张根水主任对新建仲裁分会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统一思想,增强做好仲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仲裁作为解决经济纠纷的重要手段和方式,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好仲裁在经济社会活动中的作用,对于加快新建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仲裁人的责任和使命。

二、紧贴中心,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性推进仲裁工作。要着眼大局,坚持仲裁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协同配合,努力形成推行仲裁法律制度的社会合力;要强化服务,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努力塑造南昌仲裁“独立、公正、勤廉、高效”的良好社会形象。

三、坚定信念,不断开创全区仲裁工作新局面。一方面,要争取方方面面的关心和支持;另一方面,仲裁分会自身要坚定信念,保持定力、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把仲裁宣传发展工作做细做实。一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推进全区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践行为民理念,利用座谈会、研讨会、培训会和对接走访等多种形式,宣传推广仲裁,积极为民服务;三要努力规范合同文本,积极引导市场主体选择仲裁方式解决经济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