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国卫生志愿运动

作者:南昌仲裁委  发布时间:2022/9/7 15:32:55 浏览: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健康你我他

爱国卫生运动是党和政府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日,南昌仲裁委员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对庐山南社区环境卫生开展大扫除活动。

夏秋季气温高、湿度大,适宜病原微生物生长,是肠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高发期,也是蚊、蝇、鼠、蟑等“四害”繁殖高峰期。爱国卫生运动是改善环境、卫生防病的重要举措。本会青年志愿者认真清洁社区室内外环境,查找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和废弃杂物。对公共基础设施进行消杀,为社区居民营造舒适的宜居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image.png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同时,本会志愿者对社区进行健康防疫宣传和不文明行为劝导引导大家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共同打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营造浓厚的抗“疫”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到广大居民群众的生活中,从不文明习惯改起,及时清理家居环境,勤通风,自己动手净化美化家庭和公共空间,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做到爱国卫生人人受益,打造靓丽、净美的社区环境